Friday, October 27, 2006

香港Sheraton

這兩天住在香港九龍這邊的Sheraton Hotel,是為了訪問瑪麗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學習胸主動脈支架手術。
這Hotel的地理位置是在尖沙咀,就在半島酒店的旁邊(隔著彌敦道)。Lobby是在二樓,不大,但服務親切,地點亦佳,走過馬路就是港邊,旁邊的彌敦道也是很熱絡的。



房間的內部是現代的味道,簡單舒適(不是古色古香)。房蠻大的,可能顏色也有關係吧,加上床頭的牆和書桌旁的牆都有鏡面,所以感覺有空間感。床也大兩張床靠在一起,上面就擺了六顆枕頭。雖然不是住有客廳的房間,旁邊有一座沙發躺椅,意思也到了。我最喜歡的是有一個書桌,是玻璃面,挺搭的。notebook一打開,就有無線上網!
minibar擺得很美,不過,照我的習慣,是看得,吃不得...

離這裹幾部路的Shangri-La,我三四年前住過,離彌敦道比較遠一點而己,大廳較大,view也好一些,在那兒的一樓喝咖啡不錯。但房間我記得就是比較舊一些(不曉得有沒有翻修?)
當然,最好的,可能是隔一條路的半島嘍!

3 comments:

Erwin L. said...

房間看起來很舒適,總覺得不論是住哪裡,房間裡還是要有張書桌才會讓人有放鬆回家的感覺。

那是我五年前第一次去蘇州的記憶。大概也是極少數住飯店還有書桌,不必用梳粧台來代替的一次吧。

其實我挺意外醫師一年中還要出國參加這麼多的教學訪問及學術研討,和以前的既定印象有些差距。不過這已經是個終生學習的時代,也不足為奇了。

很好奇的一點是,像這次的參訪,學的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還是算是技術性的交流(就是看看別人的作法和自己的有什麼不同,從中截長補短)?這類的手術有所謂的SOP嗎?

Anonymous said...

經濟許可,下次住半島酒店吧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可是名馳遐邇的
有錢有閒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Paul said...

每年參加一些學術會議是一定必要的,尤其是在血管外科這門新東西不斷出現的科目更是如此。
這次是到香港的醫院去參觀手術的進行。因為這項新技術馬上就要在國內開放,所以,等於是去學習觀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