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06

試拍:夕陽


狠下心來刷的平生第一架DSLR (sony A100), 雖然長長短短的鏡頭,大大小小的各按鍵,我都還不十分明白,今天下班後興緻勃勃地開著車到海邊,看看能不能在攝影的功力上受到器材的加持而有長足的進步...
夕陽的味道,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出來;構圖,則是在好多張之中,好像這一張稍微可以看...因為近中正機場,剛好有大鳥經過,添了一點點變化。第一次拿這種相機在戶外拍,手忙腳亂的,看來要找一本教科書好好k一下了。希望,學費不要白交...

6 comments:

Erwin L. said...

入手DSLR只是燒錢的開始。我自從五月份Nikon D50入手之後,已經買了閃光燈、水平儀、拭鏡筆、反光板/擴散板、閃光燈用的color gel…

現在只是一直按捺著,說先把手邊的兩顆鏡頭用到熟,不要再花錢買其他的鏡頭。

不然一顆鏡頭下去,就又是另一台DSLR的錢…

Anonymous said...

wow~~awesome!!!amazing!!!

Anonymous said...

http://www.486word.com/
雞婆一下,這是一個攝影教學網站,我覺得滿好的,版主也有實際的上課教學喔

hbrk55 said...

拍得很好,海浪的細節好清楚,光線的層次也好。

用什麼影像處理軟體呢?

Anonymous said...

用mac應該就要用Aperture吧?

看我老婆一直升級,我還是覺得隨身可以帶的比較方便,畢竟我怎麼拍也不會變大師,以後可以看圖說故事舊好。

Anonymous said...

有錢
好鏡頭就敗下去吧
一顆好鏡頭可以用幾十年
數位單眼機身買下去就是落伍的開始
因為功能更強更新的相機很快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