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無痛拔牙?

剛從牙醫那回來,是一位從大學時代就熟識的朋友,有他真好。
去年拔了一顆惱人橫長的智齒,這兩天,相對位置的上排智齒開始有異樣的感覺,因為有上次的經驗,知道要早點求醫,於是向他約了診療時間。照了X光,原來是上排牙齒少了咬合的依靠後,越來越長,牙根露出來了。當下我的醫師決定幫我拔掉。
回想去年他幫我處理了蛀牙,但是拔那顆橫生的智齒,他覺得很難拔,為了我少受苦,他把我轉介到另一位校友的診所處理,那位醫師很棒地完成治療。
今天,他看了看X光,說:“我來吧,如果在這拔不下來,就只好把你再送到某醫師那去嘍!“

然後,很細心地幫我抹局部麻醉,再用細針打了兩針(內側和外側)的局部麻醉。有一點點脹脹酸酸的感覺。然後,他拿著器械往我嘴內伸,不到二十秒的時間,我正期待著一場牙醫和智齒的大戰,眼角餘光竟然瞥見一個白影飛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真的沒有感覺!
我還沒意會過來,他說:好了!

“什麼?拔下來了?“

我咬著棉花,對他說:
"你好利害!為什麼你去年不親自幫我拔呢?“

---


好醫師清楚自己技術哪裹好,也知道界限在哪。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吹什麼風啊??
呵呵..算一算,你今天打三針喔
流感一針,牙醫給了兩針
不錯不錯!難能可貴的經驗吧

Anonymous said...

>>好醫師清楚自己技術哪裹好,也知道界限在哪。

我讚賞這個有力的結尾,深得我心。

fufu said...

正巧再找拔牙經歷的文章,來這裡問好,
我有一樣的痛,甚至更勝一籌,不...更勝好多籌...
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一篇
最近在整治自己的牙齒,上星期已先去讓牙醫評估過了..
經過評估後,約定昨晚去拔牙齒,要去之前一直嘆氣,
嘆氣是因為總是要面對這個痛苦的過程,一直嘆氣..一直嘆氣..一直嘆氣..
約定7點15分,7點05分出門,一步一步的走向可怕的牙醫診所,
像是走向不歸路一般,踩著沉重的步伐、帶著惶恐的心情進入了診所,
掛了號、繳了錢,馬上就喊到我的名字,心想:「ㄟ係ㄟ係,一定超痛苦」
牙醫看了看X光片,又看看我的口,看完說出一句讓我頭皮發麻的話:
「今天要拔兩顆臼齒,所以要忍耐點」前面那句話讓我腦筋一片空白...

更多內容請到我的Blog觀看..
http://blog.webs-tv.net/fufufu/article/4036522

Anonymous said...

您好:因這兩天我的左上方智齒終於冒出頭來了,而且咀嚼時不太舒服,想想該是拔掉的時候了,在網路搜尋時看到您的部落格,可否告知您看的那家牙醫是在哪裡呢?我實在是很怕打針......麻煩您了

Anonymous said...

可以請問您說的是哪間牙醫呢~~
我最近也有智齒問題,又怕痛,但又必需拔~~
想找一間無痛拔牙的,謝謝!!
sweet9520@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