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醫生之後

聰明的人學得快,看得遠,想得多,也走得快。在現代的社會中,幾乎每一個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我們總是嘉許聰明的人。不過,早點起跑或是跑得快就真的是好嗎?十歲的年齡活出六十歲的想法,對一般人而言,看到亮麗的地方總是懷著欣喜。但一旦事件發生,消失的笑容或者不再有機會擔責任,承受的則是按多數步調行進的親人。有聰明人先看盡了風景,也先到了終點,你又怎麼能怪他不等其它人呢?
不同內涵的心靈,相似的年紀,同樣的結局(一片死寂)。有人是掌握命運,撲向結果;有人是努力掙扎,想飛出死神的陰影。把時間拉長,所有的人不也都會歸向同一個終點?我們所爭的,所追求是什麼呢,恐怕沒有幾個人真的看透澈了。
一樣的是結果,不一樣的是過程。所以,道路是為了旅程而存在,不是為了通往目的地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會這樣建議你,你的一篇文章click不要放太多,連結來連結去的,瀏覽你的整個網頁度速會很慢,而且常常連出去,都會變成空的

Paul said...

alex,
很有建設性的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