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白色巨塔」之於搜尋字𢑥的影響?


今天是新的月份,中午結束了一台EVAR後,我回顧了一下我作的血管外科網站上個月的一些紀錄。當我看看上個月到底從search engine找到我的網站是用哪些關鍵字的紀錄時,我嚇了一大跳!在過去,通常訪客是找"長庚門診“"主動脈瘤““血管外科“等等字眼而來到站上的居多。而上個月份,以“port-A"為搜尋而入站的竟然高居第一名!這是什麼原因啊?
port-A是一個小手術,基本上我們每天都有數台甚至上十台,但是很少被提及的。為什麼忽然大家會如此有興趣呢?咦?是不是受電視劇的影響啊?白色巨塔不就是因一個port-A 手術而開始的故事嗎?謝謝這個小說和電視劇,讓這個小但重要的手術的名氣小小的增加。小手術,可是化療病人的生命線哦!

雖沒看過電視劇,之前就讀過這本小說,因為小說的開始就是我非常熟知的領域,對醫院的描寫更是非常寫實。剛剛上了官網看了一下,天啊,好美好夢幻的畫面啊...真是如此,天天加班開急診刀也是賞心悅目,心情愉快呢,於是忍不住download了桌面wallpaper...。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呀,台版的《白色巨塔》我們真的都快把醫生跟護士想成帥哥、美女。
不過日劇的《白色巨塔》我感覺好像更寫實。
總之,不管日劇或台劇,都好像多少給觀眾有點醫、病概念。

Anonymous said...

台灣版我只看過一集,拍的沒有日劇好耶...而且,總覺得有點在欺騙大眾耶!

柯爸,你應該沒時間看八點檔吧?常常深夜都還看到你在刀房穿梭,我們小姐都換一輪了,你還在,外科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