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餐廳推荐﹣三隻小提琴






本布落格這好像是第一次介紹餐廳吧,不過,有點遠,是在航程二十小時外的布拉格。
很好找的地方,就在布拉格的小區(Little Quarter)的主要shopping道路(Nerudova)上,由教堂往上坡走的右手邊。布拉格很多房子門上都有獨特的圖案標誌,是早期沒有門牌號碼時辨識用的。這餐廳房子的門口上有著"三隻小提琴“,是一家溫馨小店。進去吃了晚餐,相當的幸運,因為,相對比於小提琴的滿座,隔壁富麗明亮內裝的"太陽“店一直到我們吃完出來,竟然隔壁店內是空空如也!(一開始我們還曾猶豫到底要進哪一家呢)

第一是氣氛好。小小的店,只有六七張小桌,一個小吧枱,然深色的木頭內裝和飾品以及古老昏暗的燈光正營造出布拉格的味道。吃到一半,還換上燭火照明,挺悠閒的呢。
第二是服務好。店員的招呼親切而不做作。他們不會站在路邊強拉客人(有緣人自然會進來),但進來後絕對是賓主盡歡。他們的招待能體貼到客人的需求,細心地還會看你手拿相機,主動為客人服務拍合照呢。小小的店,總是能感覺到被招待了。
第三是價錢合理。布拉格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在觀光區,也許在當地算是高消費,但比起台灣許多的西餐廳,我覺得是物超所值。一個人的餐,用單點的包括湯,面包,十足份量主餐加上飲料(捷克Beer),我也才不過花了七八百元台幣!他店裡還有促銷的套餐,一套竟才約三百元!(我沒吃,不知份量位道如何就是了...)
第四是口味佳。我點的是傳統捷克食品; Roasted Duck.很大兩塊鴨,搭配了Cabbage和面團(比我在廣場上吃的讚多了),以及香濃的醬汁,看來好看,吃進嘴中每一口都覺得香氣十足。以前沒吃過,但是,挺合口味的呢。
吃飽喝足,從小城區慢慢晃過查理大橋回到舊城區的飯店,正好也是運動消化消化...

如果去布拉格,我鄭重推荐找一天去這裹晚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家店很有名喔,幾乎每本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可是呢,我還是沒去,老話一句,當時太年輕,沒有太多錢,最悽慘的是,我們蜜月到布拉格的第一天,在廣場上錢包就被扒了...真是晴天霹靂,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痛痛的感覺,捷克的物價不貴(比台北東京都便宜太多了),可惜身上沒錢也沒信用卡..嗚嗚嗚...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啊!

在這麼遠的布拉格還能捎來珍貴的相片與訊息。

可以想見在旅店房間裡認真打字的 paul..

如果上網還要付費就更可觀了。

謝謝你!

Paul said...

噢,附帶資訊。這裹的住不便宜,所以飯店內(至少我住的這家Carlo IV)的internet connection頗為貴,一分鐘charge 15 元,一個小時600元捷克錢 (NT 900約),如果用了一個小時就可以用一天。
為了圖方便,就是每天多花約一千台幣有internet in room access!

不過,我在街上有看到一些網咖,不難找,也有那種咖啡店可以無線上網的,會划算許多。

Anonymous said...

嗚嗚...我好想去布拉格喔...
想很久了捏...可是....
有太多的可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