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鐵手指街頭藝人

沒有看過用這種樂器的街頭藝人。


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上,有幾團街頭藝人是表演音樂的。有些可不是單槍匹馬哦。
有一隊人馬,有人唱,有人彈,有人吹。幾個人當中比較特別的是這位,全團他是坐在中央位置,用的樂器我叫不出名字,算是"鐵手指與板子"吧。

佇足聽了幾首,用手指(戴著金屬套)和長得像洗衣板的板子,又敲又刷的,弄出每一首曲子的零魂﹣節奏。除了聽覺的享受,看著他手指的飛舞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呢。回來之後,發現有一本旅遊書上的照片用的就是他呢!

影片看這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們這個團很棒喔
我在布拉格的時間,每天早上都走到查理大橋上看他們演奏喔
到了最後一天,終於受不了了,買了他們的音樂CD
演奏的聲音如天籟,可惜捷克文看不懂,無法明白上面的字義
想想有點遺憾當年太年輕沒有太多閒錢,現在再度重返布拉格,我一定天天晚上都去劇場聽音樂劇的

Anonymous said...

gigi,
那個板子像是傳統洗衣板平放,把材質改成金屬的
(捷克文真的看不懂,那到底是什麼樂器啊?)

柯醫師,
你懂捷克文嗎?那是什麼樂器?這個問題我已經困惑多年囉

Paul said...

1.我猜我開始有一點老花眼,所以看不清版子上有沒有機關了...
2.有人知道此樂器名的告訴我吧!

Anonymous said...

剛是看照片的時候,我以為可是會是像音樂那樣,可以發出音樂的。小時後家裡有一個放在電話上,等人接電話時候的一個音樂小盒,那個叫什麼我都忘了。上面是個圓柱型的金屬筒,表面有很多顆粒,然後有個小鐵片經過這些小顆粒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音。我想我是想太多了... 呵呵

不過這樣類型的表演,我到是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