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奇怪的機車停車灣


前些日子,我下班回去走向停車場,走在院旁人行道上時,一位婦人攔下我,請我幫她一起"抬"機車,因為,他停機車在停車格內,卻是出不去了...

原本在這條路上是只有路旁的汽車停車格,整排都是,一個接一個,中間是沒留空隙的。原本沒有停機車處。但是可能是醫院後門以及急診外的機車實在太多,於是就有了很聰明的設計:機車停車灣。
相關單位把人行步道整個重新舖設,把人行道由路邊往內挖出一個個個約一輛機車深,六,七公尺長的凹洞,劃上一格格機車停車格,作為機車停車灣。因為人行道夠寬,所以行人還有地方走啦。問題來了:原本的汽車停車格並沒有塗銷,也沒有減少或是加大車距,於是,車子一輛接一輛停得滿滿時,機車要怎麼進出呢?
有些機車可以從兩輛汽車頭尾間的間隙出入,但有些剛好停在汽車車體中央位置的機車就沒那麼幸運了,可能就得騎上人行道才能出入 (反正台灣的人行道本來就是多用途的?)

解決的方式,可能是把汽車的前後停車間距加大,留出出入機車的空間,並且讓機車停車灣的深度加大,讓機車有轉彎出入的空間才行吧?

這種設計,讓我想起來,以前舊的人行道舖設的地面上很貼心地有導盲磚的設計。可是,當你順著導盲磚走到人行道的邊緣時,卻是幾顆鐵柱,圈著鐵鍊圍住!(用意是圍住不讓機車騎上人行道)這樣,是想要讓視障者走到這個地方自行抬高腳步跨過鐵鍊嗎?!

不知道設計者有沒有到過現場...

6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Sorry,與本文無關.
無限台南鄭重宣佈競選總統,請惠予支持!

Anonymous said...

我想很多公共建設..設計者也許都在紙上談兵吧..如公館公車的規劃也變的亂七八糟其實在公館搭公車的人很多以前是都在台大外側人行道等車那兒寬敞又不會人擠人直接下捷運即可搭車而現在另外做公車站大小跟一班公車站一般但是公車行車道就剛好一部公車大小...車一開來嚇的我要死好像公車直接往我這衝...在想若有一天公車煞車失靈那等車的人不就像保齡球一樣全倒嗎...人一多沒地方可擠倒霉一點的人就偶爾與公車{擦身而過}吧..****

無限台南 said...

Hey,Doctor:

超完美政府尚有職缺,考慮一下煎茶院院長如何?

輕鬆一下, 過來和大家玩玩!

Paul said...

哇,我喜歡咖啡比茶多耶!

無限台南 said...

謝謝您!屈就您了.

總統府秘書長(ㄔㄤˊ)青睞您的英文專長,可否兼任歪蕉不長(ㄓㄤˇ).

無限台南 said...

以下是最近超完美政府的問題回覆

To Simon / C.C. 趨勢抱抱:

您和趨勢報報所蒐集的發票記得要對獎,以「一毛錢都不能少」的掏空最高指導原則處裡。至於法院傳喚之事,我會請撕法院院長 James 贈予台製壓力鍋給合議庭法官,人手一台。接獲之傳票因具紀念價值,建議上網拍賣,應能賣得不錯之價錢,拍賣所得屬不當利得,無須申報和繳稅。

趨勢報報可能窩在 http://tw.myblog.yahoo.com/my-lady 對著 Ailsa 喊抱抱,請您轉知。

----------
To Dreamy:

1).具不可靠、未證實、不具名、喉嚨痛人士指出,前任考試院院長遺失了西瓜刀、前前任則丟了金門菜刀,更早之前的、武士刀、關刀就不用提了。所以您的削皮刀不見了,顯然是小巫賤大巫,不論民事或刑事均屬微罪不起訴分,無須自責過深;再依歷史經驗,通常您放棄尋找時,削皮刀會自動出現,亦無須悲傷過度。

2).四書五經說:名號乃身外之物。本草綱目亦記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故無論台南兄、無限兄、無台兄或無南兄(這句更怪,還是不要好了),亦或 clouday 的總筒,隨個人喜愛或偏好稱呼即可。

----------
To Clouday:

1).超完美政府基於穩定政局,文武官員將採保障任期制,不受總統或政權轉移影響,薪俸採終身俸,並得享受八十趴,活得越久領得越多,附加福利有:紅利積點和每年致贈來店禮。

2).至於您提供超完美寶地(296 篇),請自行前往即可,本人基於人道立場建議您到環境和氣候近似的地球另一端,我會責成擅於搞笑的 Backkom 和您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