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雙溪公園



在小時候,雙溪公園是很熱門的遊玩景點,加上附近的中影文化城,總是遊人如織。我好久好久沒去了。最近在假日去走了一趟,卻發現,原本的售票口也不賣票了,整個園區花木依舊,遊客不再了。中影文化城轉手停業了,遊人也可能多數被附近的士林官阺吸去。偌大的雙溪公園,總個算來遊客可能不到十人!
沒有人跡,倒也不是冷清,因為有好多的鳥類在園內。水鴨或是飛鳥,總數加起來可能是遊人的數十倍。樹上,亭頂,欄杆,溪上,倒處走都可以見到一堆鳥。我是不認識鳥的,不過同行的均倒是很眼尖的說出其中有一種是夜鷺,並且拍了下來。
人少了,鳥多了。巿區內有了一塊清靜的地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也喜歡去那..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曾經有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在那....也許已是五六年前得事了...我的好朋友不知過的好嗎
想告訴他我很想他...

Anonymous said...

柯醫師的拍照技術真是好,讓人不忍遙想起年輕的青澀,也許唯有我們這種風花雪月的五年級生,才會有淡淡的初戀記憶留在雙溪公園吧...
透過您的照片,我也想到了年輕時候的青蘋果歲月

無限台南 said...

我也是五年級生,被這隻夜鷺號召而來留言,我不是什麼鳥類專家,對夜鷺所知有限,只知道這隻是公的(頭上白色的飾羽)、夜行性鳥類(照片中那隻可能失眠),因為我的作息時間和夜鷺相同,所以常以「暗光鳥」自稱(夜鷺的台語)。

雙溪公園勾起了一些回憶,至少 20 年以上沒去了 (我住在台南)。

Paul said...

哈,失眠的夜鷺!好(有趣)觀點...

無限台南 said...

奇怪呢? 公的夜鷺頭上有飾羽,我也是公的卻禿頭,可以用非醫學觀點解釋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