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為了母親的犧牲

今天有一台刀是一位洗腎患者的血管通路手術。她的運氣不太好,在最一個多月前廔管出問題時剛好我不在,所以連動了幾次手術,結果不怎麼好。今天我負責替她修理血管。
手術完畢,結果還算差強人意。她對我說到:醫師啊,你不知道,我運氣不好耶!血管壞掉時都剛好遇到你不在!不是出國,就是沒有開刀房,才會開了好幾刀...你都不知道,我女兒因為我最近的手術,連婚事都取消了呢...

原來,她只有一個女兒,三十多歲。原本今年年前已經安排好婚事,沒想到年底遇到母親的廔管一再出問題,為了照顧母親,就將婚事先緩緩,準備過年後再說...
她嘆氣說
"她就是擔心我,本來在六,七年前就該結婚的,可是那時我的腎臟壞了,開始洗腎,因為我只有這一個女兒,她怕沒人照顧我,她就把婚事退掉了,專心照顧我“
“之後,她也是婉拒了好幾次婚事的機會,直到這一次...沒想到又被我的身體躭誤到了!“

哇!那我一定要好好地幫她修理好血管才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底下最傻的,是當父母的心,能夠為了子女做牛做馬,甘願犧牲付出一切,這篇文章,我很感動,每個子女都會離開生長的家庭,經過婚姻建立自己的家庭,因為父母的病情,捨不得把父母親送至安養院,事必躬親的照料,實在讓人感動,我想,柯醫師您的這位病人,不管是上對下,或是下對上,都來自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教養!祝福病患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祈禱那位媽媽早日康復

H. Lin 双羊 said...

好讓人心酸又感動的故事 T_____T

Anonymous said...

That is a very touching story! I hope you can help with her vessels too.

Jane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