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天橋的功能


這是士林中正路和文林路的十字路口,一個交通非常繁忙的路口,車子,行人都很多。直行的,右轉的,左轉的,都有。
巿政府很體貼地建了天橋,口字形的,也就是四個方向都有,花費不少吧?車行經過時,我只是覺得,不對啊,為什麼在平面道路上還是那麼多的行人在等著紅燈,伺機穿越馬路?(不是有天橋嗎?)事實上,即使等到了綠燈,走平面道路過馬路依然是十分危險,因為在這兒並沒有四方全紅的燈號設計,還是會碰上一堆的右轉或左轉車流,行人過個馬路還是左顧右盼提心吊膽,伺機奔跑過街。
看看地上的斑馬線,被塗銷了一半,另一半還在。到底在這個路口,要行人過馬路是要走天橋,還是走平面的斑馬線呢?如果為了車流的順暢,乾脆塗銷了斑馬線,並加強宣導,請大家走天橋。如果認為此路口的交通流量可以讓行人直接過平面道路,那就不要花錢建天橋了啊!何必建了一個沒有功能,又要花錢保養的東西呢?

天橋和平面的人行穿越道並存的路口好像還不少?
哦!可能算是一種運動設施,讓巿民想運動的就爬一爬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去那了..好好玩斑馬線變一半看到行人用衝的.以前到還好不用衝自然過紅綠燈就可以了..所以所有事情還是不要太複雜要不然就會出現照片上的狀況..看到照片上人人在跑步的樣子好像在逃難還蠻好笑的...腦中出現os現在是怎麼回事ㄚ...

Anonymous said...

用一個媽媽的角度來看,我會希望我的孩子走天橋..雖然上上下下多走很多樓梯,但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