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心情的振動

早上在開車通勤在高速公路時,平穩的路面,我才在想著如果平面道路的路面也比照高速路就好了,剛好收音機裹傳來了悅耳的歌聲,聽著聽著,不小心就熱淚盈眶。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感動,就是忽然感動。

那是江惠所唱的“家後“。

...幸福就是吵吵鬧鬧
等到回去的時候到時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 我會不忍看你為我眼淚流...

理性,冷靜的外科醫師,很難,很少感動的。
幾分鐘後,冷靜地想了一想,為什麼我會心生感動?
可能的原因
1是台語歌,用自己的母語,習慣的語言來表現,習慣和家人溝通的語言而不是公眾場合理性溝通的慣用語,比較能打入心中。
2江惠,真的唱得好。聽過其他人的表現,包括那知名政治人物的家人版本,還有其他歌手,都不及江小姐的有感染力。
3當然是詞曲都作得好極了。是鬼才鄭進一,詞作得極淺顯易懂,點出了平凡人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