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良心

今天看到有消息,執政黨的立委開的醫院假住院浮報健保費且詐領醫療保險!

當然,事實如何,我們沒有把握。但是,老實說,大部分的民眾相信這是真的吧?只是,如果是真的,那太離譜了。
醫院,真的只是他們用來搞錢的工具嗎?(賺錢並不可恥,但是搞錢就太貶低自己了)

尤其是執政黨,政治,口口聲聲和人民站在一起,可是怎麼最近令人心痛的人物怎麼那麼多?真是滿口仁義道德...太可悲了,難怪有人要退黨。
不是那一黨特別爛,而是,政治太爛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賺得多別人還會欽配你,亂搞來的錢,還怕人知道吧?應該晚上是睡不安穩的。

醫者的人生,為的是什麼?當年的誓言呢?開個診所請親友來刷卡領健保的醫生,是不是己經習慣了那種價值觀呢?如果在自己的事業上都會利用醫生的權利來搞錢,作了政治人物是否會也是同樣地利用國家的健康來搞錢呢?

我忽然想到昨天的新聞,那位把自己又聾又瞎的腦性麻痹女兒養了十四載,本身又患鼻咽癌的流鶯,德性可比那個欺負健保的醫生立委高尚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