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我烘的豆子


買了生豆,當然是要自己烘嘍
從古早到現在,我曾用過不同的工具來烘豆。我用過最原如的平底鍋...超難控制,豆皮又會四處飄,很難分離。後來我用爆米花機,(上面再加插支溫度計),也是不好作出品質均一的豆子。
現在我用的是一台Hearthware的precision coffee roaster.
只要調整你要的烘培程度(由一個旋轉鈕決定),其它是全自動完成。包括會自己將豆子和落下來的豆皮分開!很好處理的。
所以,我喝咖啡時就可以喝到最最新鮮的了。(你想想,你在星巴克買到的豆子大概都是幾個月前就己經烘好的了!)我的經驗是,有好的咖啡豆,煮咖啡的技術就算普普,都會很好喝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您好
請問這台precision您是怎麼買到的呢?
因為朋友與自己都想要買這台
但找不到賣家

方便提供一下意見嘛^^?
願以生豆or熟豆回報^^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