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一日生活圈

昨天到南台灣參與一台腹主動脈瘤支架手術的進行。這些日子以來,聽過別人搭高鐵的經驗,自己沒有試過,所以這次選擇了高鐵。
因為在台南排的是一大早的手術,我七點四十一分從桃園站搭上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九點初就到台南了!到了醫院進了手術室,才剛剛好病人麻醉好,正在舖單準備呢。手術作完,過中午了,悠閒悠閒地吃個東西,聊聊天。傍晚時一樣搭高鐵,回到桃園自己醫院,現把自己的住院病人看過一遍,該作的事作一作,輕鬆又愉快。
這樣的交通工具,
1 時間好掌握:時刻都定好了,準時,也不用冗長的候機時間及登機程續。
2 快速: 才上車,坐下來,不一會就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
3 安靜,平穩又舒適:買了一杯咖啡,放在桌子上,一路上都不會搖濺出來。當然,也少了飛機起飛,降落等造成的不適以及亂流的影響,平面上的交通工具還是在心理上踏實些。

愉快的一次經驗,我喜歡這樣的交通工具帶來的的效率和時間利用。(尤其是在新年經歷了高速公路的塞車之後,真是對比啊)

6 comments:

hbrk55 said...

感覺真是輕鬆愉快啊! 同時讓人覺得你的手術也飛快地完成。 : )

和平鴿 said...

你好

我覺得你的部落格寫的很好

內容豐富

而且不枯燥乏味

我想連結你的部落格至我的部落格中

希望能取得你的同意

煩請你不管同意與否

能給我回個意見

讓我了解

謝謝你

我的部落格網址是

demonfinger.blogspot.com

最後

祝你順心

晚安

Paul said...

當然,歡迎連結。

Anonymous said...

那天到桃園高鐵站晃晃,
乘客卻意外地少,
可能是剛恢復全票票價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就你說的那幾點,
真的頗吸引人,節省了通關時間,
座位又舒適寬敞。

Paul said...

咦,可是我那天來回的車坐位都全滿哦!我想,大家會慢慢習慣,然後發現它的好處吧。
個人認為,國內航空的載客率一定會受影影啦

Simon said...

我搭過二回了(台北-高雄),感覺也是超舒適便利,經濟艙也都是全部客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