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酒要紅,茶要綠?!

我們都知道,有些醫學研究指出紅酒對於心血管疾病有益,那麼,茶呢?
有一篇登在知名的專醫期刊內的日本報告指出,綠茶可以減少成人的死亡率。在報告中提到了,每天少於一杯綠茶的攝取量,和每天五杯綠茶的攝取量,長期觀察下來,綜合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都有統計上的差別!也就是喝多的綠茶可以有較低的死亡率。這影響對於女性差別更是大。而烏龍茶和紅茶則對死亡率沒什影響。
一直以來,陸續有一些報告指出綠茶對於身體的好處,對於心血管系統和癌症,甚至糖尿病有保護的效果。也或許這是東方世界的心血管疾病比率比西方世界低的原因之一吧?

我是個咖啡成癮者,每天在辦公室,一杯接著一杯熱騰騰香氣四溢的濃縮咖啡是我習慣(感謝外科部的機器和豆子)。不過我在想,是不是該把日常飲料從咖啡改成綠茶了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挺認同喝紅酒喝綠茶的
可是咖啡我也滿喜歡的耶..

Anonymous said...

我是咖啡重度成癮者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把咖啡當成安慰劑了 有喝有效 (雖然哈欠還是照樣打個不停......)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很愛咖啡
為了健康現在已經開始改喝茶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是把aveda的康福茶混合綠茶泡
這樣子比單喝茶更好喝喔
因為裡面有甘草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