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iPod touch 體驗




從拉斯維加斯的apple shop排隊排到了一只8G的ipod touch, 到今天也玩了好幾天了,雖然沒有買到16G的版本,但已經讓我對覺得物超所值,apple真是利害啊。
我這個蘋果迷,越來越死忠啦。
第一眼看到外形,現代感十足,漂亮,簡約,輕巧!
開機後,很簡單地,插上mac book,就自動地和iTune作天衣無縫地配合。就是這麼順,想聽的想看的都一股惱地跑進iPod touch中了。
它的螢幕品質沒話說,輕晰明亮,舒服極了。multi-touch的特性,使得不論在看照片或看網頁時,都那麼地方便和炫!
基本上,原來的聽mp3的功能是基本的,還加上了漂亮的cover flow.
最炫的是,這樣小的機器,竟然是一個無線隨身的上網器了!只要打開,在有WiFi的地方,就會自動連網,然後,就可以用兩根手指,在大大的螢幕上,把要看的內容放大縮小作各種動作了。想想看,以後,很多地方,只要iPod touch在身邊,就可以上網,多方便啊。
apple還幫You tube作了一個專用的icon.一按就可以直接連you tube 去瀏覽各種影片,方便又直接,娛樂性十足。
其它的功能,包括了相本(很炫哦,可以用兩隻手指把相片放大縮小!),行事曆,通訊錄,時鐘等等,當然都是基本配備。

不過,很顯然地,apple 的功力不只於此。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iPod touch會變成一個更全方位全功能的PDA.而且,容量也會急速地長大。只是,以apple作生意的功力,一定是一樣一樣慢慢來,而且會在它和iPhone之間作出巿場區隔,這樣,才會有一堆蘋果迷不斷地掏腰包啊!

現有缺點:沒有中文輸入法(但可以看中文),容量太小,不能自己灌軟體...(沒有mail, 記事本,資料庫...等軟體可用)嗯,我開始在幻想我的iPod touch 上面長滿了個種軟體icon的樣子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ol,and rich you!

Anonymous said...

HEY...這玩意兒有意思!在pchome可以買了,不過我想也只有蘋果迷, 才會專程跑到美國買吧!跑單幫在pchome賣的,問個問題一問三不知,並且等待到貨的時間非常的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