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失物

外科醫師可能都有類似經驗。
進刀房是要換穿綠衣服的。一忙起來,刀房內進進出出的,口袋內東西掏出掏入的,有時一急或失神,隨手就擺在更衣室的凳上或是還塞在手術衣內就丟入包布筒,想起時東西可能已不知去向了...
十多年的外科生涯,丟過的東西還真不少。
原子筆,名片,零錢,紙鈔,便條,醫師章,PHS...
手錶,是早期我常丟掉的,搞到現在我已不在上班時間著手錶...實在沒有那麼多錶好丟了。
皮夾,我也丟過。那一次是在一個月後皮夾自動出現,現金不見,卡片是都還在...

這次心痛的是,我確定丟了一支跟了我多年的M牌的筆。上星期六太累了,回家才發現一直跟在胸前旳筆忘了帶回來了。問過開刀房,去過洗縫課,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別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該說什麼!?
節哀順變....
ps.下次小心點,不要電腦或是相機掉了,這才是你記錄醫療論文專業的工具呢

Erwin L. said...

我想我也是和你一樣,對自己隨身的筆都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情。其他的隨身物件好像還沒有哪一樣和筆一樣,有種不可輕易替代性。

我是每次只要忘了帶隨身的那支筆,就會混身不對勁,非得要找到它才能再繼續工作。我同事都說那是我的precious(咕嚕在魔戒中對那只戒指的稱呼)。

好筆難找,用得慣的筆更難找。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當intern剛到外科時,就丟了一個BBcall,當學生也沒多少錢,但是又不能沒有,只得又去辦了一台,心痛呀~~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換一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