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super Sat.

昨天是一個超級星期六。
原本就是我的開刀日,排了一些門診手術,同時又是我的值班日,結果是,急診手術一台接著一台地來。總醫師的努力篩選之後,排除一些不急的和狀況不適合手術的,手術的名單還是一長串,一大早就超過十五個病人等手術。
護理部的同仁很熱心,看我的病人越來越多,努力幫我找護理人員出勤,找房間,最多同時開了三個開刀房,我呢,就在三個房間之間來回穿梭,好像蜜蜂勤作工。
到了小夜時分,我真的右肩痛,右臂麻了。
免不了地,還是有常規刀被我取消,其中有一台是還是昨天被延後一次的了(沒辦法嘍,急診血管塞住的要先處理,常規的當然就是先延後;我總不能開到主治醫師全身虛脫,精神無法集中還繼續開吧)
最後一台,我的總醫師在幫我關完傷口後跟我回報:柯醫師,你放心啦,好好休息吧,今天晚上就算還有血管阻塞的刀,我們也沒辦法作了啦...因為,開刀房裹的Fogarty去血栓導管(是一種導管前方有一個氣球狀構造,用來取出血管內血塊用的)今天都被我們用完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保重...加油。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
病人有你們團隊的付出真幸福!
當醫師的,自己健康要先顧好喔
你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給病人妥善的治療啊

Anonymous said...

開刀開到肩膀酸痛,開到導管用完,我想可能是創紀錄了,center真的好忙/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