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週六的下班


這是上個星期六,我下班出醫院時看到的天空,我覺得蠻美的,就順手照了下來。

(一九九九年底到今天,星期六都一直是我的工作日,我有一間開刀房。早先的時候,有多少多我就得就開多少,還曾經一路開到星期天的早上,一台接一台。近兩年,醫院開始體諒醫師辛苦而限制量,較輕鬆了,然而,出醫院時也往往是小夜了。我這一輩子,還不曾知道週休二日是什麼滋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建築物的上方,有個亮亮的點
是月亮嗎?
還是閃光燈?

hbrk55 said...

如果你週一又排門診,那鐵定是更難週休二日了。

家人也很重要,我其實想說,家人最重要。 有時我會心一橫就休假兩週,我相信國內不會因此找不到脊椎外科醫師,但我會活得久一點,家人也會快樂些。 : )

Sandi Liao said...

啊~沒有周休二日我鐵定會掛點,平常工作16H,周休二日我都拿來睡覺、補眠、參加社團活動,還有跟家人朋友聚會吃吃喝喝等等。

可以想見你沒有周休二日真的很辛苦,但是往另外一方面想,真的要有捨才有得,排個時間讓自己也有周休二日吧,不然會累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