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Health care

今天聽到一個消息,心血管外科的手術健保給付要有大變動(當然是下調嘍!這個時代,還會往上加嗎?)而且,輻度還相當的大。(聽說是已定案)
很多常見的術式都刪了三分之一呢!其中聽到一個例子:肺動脈的結紮Pulmonary artery banding,給付竟然從上萬點,調降到四千點!
哇,這是怎麼回事?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想不出來耶,現在那一家醫院的獲利能有這個本錢這樣扣下去呢?如果作的手術品質,照護都和以前一樣,甚至醫學也是要年年進步,那這些進步的動能要從那裹來呢?

物質不滅定律啦...醫療也一樣,沒有物質及精神的付出,如何會有有品質的成品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一樣啦
加油!

Anonymous said...

太離譜了吧,這樣子誰還要做啊,累了半天又擔風險才拿4000,還要被醫院抽~~,大家都來看感冒香港腳就好了

hbrk55 said...

4000點,每一點還不到一元,還要承擔過失的風險,呵呵! 台灣健保真是壓榨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