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氣管外科的世界

在我們醫院,CVS (胸腔心臟血管外科)其實是由三個小科:胸腔,心臟,血管外科所組成的。最早時,只有心臟外科,總理各種手術。後來,胸腔外科分列出來,專門進行肺,氣管及食道的術。最後,血管外科終於也在三年前獨立分科,專理週邊血管和腹主動脈手術。然而,住院醫師的訓練和主治醫師的的養成仍然是維持傳統,三個領域都要涉獵學習。
在科系內,胸腔外科的好夥伴,提供了豊富有關氣管外科的內容,包括有關氣管手術,氣管狹窄及支架的文章,圖片及影片,讓我放在網站上。有興趣的醫護相關專業人員或是一般大眾,歡迎入內參觀指教。
網址:氣管外科的世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醫師您好:
我最近有顳顎不舒服的問題(Temporomandibular Disorders,TMD),請教看診的醫師,他說看我的體格,就評估纖細的女性易骨折,關節炎,伴隨僧帽瓣(二尖辦)脫垂 Mitral valve prolapse MVP,此症又易有心悸、焦慮-恐慌症。我目前年齡算輕,也未非常嚴重,但希望預防勝於治療,請問心臟與骨格的成因是什麼?為何嬌小女性易有此問題?要如何預防或自我保護?
謝謝您了

Anonymous said...

我會建議al直接去看專科醫師啦 ,因為網路多誤解,溝通不良沒看到病患,醫師不會下判斷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