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小酒館,大直

今晚去一家很喜歡的小店晚餐。其實,我是一個蠻念舊的人,有一些餐廳,總是會一去再去。像這家位在大直明水路的小酒館,就是我和家人,在特別的日子時,會想去晚餐的地方。
怎麼形容呢?是一個好停車的地方,對於我這個開車族,實在是選餐館的必要條件。因為我一定是晚上去,在晚上,那段路沒什麼車,也沒人麼人,很容易地在路上就可以找到停車格。

店外,很靜,很乾淨的明水路路。同一排店面,隔鄰的店家大多沒有開門(是本來他們晚上就不營業嗎?)。店內,很溫馨,明暗適度,望到大落地窗外的靜靜的馬路,偶而有車經過,暗暗的路燈灑過來,很有氣氛。一樓前半是挑高,二樓也有大約二三十個座位。小小的空間,卻是一點也不覺得擁擠。在那兒用餐,可真的是放鬆而溫暖。
我喜歡的,不只是環境而已,我更是喜愛那兒的料理。總覺得東西很是精緻,份量不大,味道可不含糊!每一樣東西,味道總是且特別。我今天點的是明蝦,區區兩尾,簡單的煮法,很豊富的甜味,我喜歡極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希望下回可以喝到好喝的餐後咖啡!

4 comments:

泡泡 said...

明蝦~~~好吃

Anonymous said...

好停車真的是非常誘人,
以大葉高島屋來講, 雖然裡頭賣的東西不多,
但是停車場好幾層, 幾乎不用擔心去到那邊要排長長的車隊~
所以~ 大葉高島屋每到假日還是很多人喜歡逛!
大概是可以輕鬆該著車去吹冷氣的原因吧!?

Anonymous said...

呵~
吊帶褲廚房也不錯...
下次Moo也去嚐嚐小酒館...

Ruth said...

去過幾次 感覺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