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介紹新科技想法的外科醫學網站

這是一個較專業的外科醫學網站,不過大概也只有醫生們會有興趣。
新近看到的,Ideas for surgery,內容是介紹一些在外科手術方面的新科技,新想法。所注重的面向是Minimal Invasive Surgery (MIS; 低侵襲性手術)。比方說是血管內手術,內視鏡手術...等等。
外科醫師們現在儘量要將手術的侵入性變小,當然免不了用一些新的東西。在這裹,可以看到很多文章有關新的想法,發展。當然,很多是還沒有臨床應用的,但是,誰又曉得不會是下一波的治療主流呢?
比方最近的文章,就有提到低侵襲性spine手術的定位系統,主動脈支架的血管壁固定釘醫學用微小機器人...等等,經陰道的膽囊切除術...等,都相當的好玩。臨床醫生們不妨看看,也許自己也會有新的idea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同學,
我知道,這是你的結婚紀念日!
多年以前,我們是同一天結婚,但是不同年,下次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