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巴黎的旅館



這幾天人在海外,參加學術會議(MEET)。前兩天在巴黎,之後才到坎城來。
巴黎不是第一次來了,不過,這次住的是非常巿中心的旅館。Hotel bourgogne Montana位置非常之好,走幾步路就到協合廣場。也就是說,不論是到香榭大道,羅浮宮,奧塞美術館,鐵塔等景點都是很近,走路可到。尤其,在塞納河邊漫步是愉快的事,所以,這家旅店真是地點不錯呢。
不過,這可不是一家國際連鎖五星飯店,是一家小旅店,四星級,family own hotel. 看來是百年老店,所以,硬體是真的古色古香。所謂的lobby,就僅僅是一個小櫃台,擺個兩張扶手椅和小茶几,僅謄的空間就只能容一人側身而過了。
電梯可誇張了,是那種外面有鐵柵的那種古電梯,慢慢吞吞,僅能載一人加小行李...如果是一大家子到樓上,還得分個幾趟。我的那間房沒有冰箱(反正我也不吃零食),內容真是古典的可以,一張單人床,小書桌,小衣櫃加上顯然是後來才改裝的衛浴。看來硬體的年紀在百年以上沒問題..。還好在旅館時間不多,就是晚晚地回來睡覺而己啦(法國晚餐總是吃得很晚)。房間有一個小小的窗戶,看出去就是旅店的天井。房間乾淨,住來也安心,早餐就在一樓lobby旁,還蠻有味道的空間,咖啡倒是煮得不錯啦。其實,這是一家外觀內在都有古典美的旅館。只不過,住慣觀光大飯店的可能會一時不習慣。
地點一流,設備古典,價錢可是五星哦。我住的單人房,要價175歐元一晚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不知道您房間門是哪種鎖?
我18年前去住的那家,那個鎖真不是普通的難開!><
每次鑰匙插進去轉半天,門都開不了,非得下樓找服務生幫忙,很用力的才能打開.害我每次都要聽服務生用法語腔很濃的英語解釋說如何開鎖,重點就是要--很用力"strong"!@@
能住的離市區那麼近,真不錯.
塞納河畔很美啊,香榭里舍大道也是,真懷念呢.^^

泡泡 said...

真的是很特別呢~
只能載一個人耶0.0

Paul said...

是嘍,還是那種舊舊的鎖...我開門一定轉一次打不開,要試很多次,有一個"勢"才能開呢!

Anonymous said...

看到鼠長您這樣寫,突然覺得很安慰,原來我不是笨蛋,每次叫服務生來開門就完全覺得一個"冏"字,雖然那時這個字還不流行.^^

Unknown said...

謝謝經過!
我記得這樣的窄窄的電梯,以前去法國上音樂夏令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