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醫療失誤的賠償

美國的俄亥俄州一對夫婦,在醫療官司中獲勝,獲得約3.75百萬美元(一億多台幣)的賠償!
在2002年,婦人因腹主動脈瘤手術過程中不順利而有併發症,泌尿科醫師一併摘除了她的左側腎臟,導致失血一萬cc,原本大約五小時的手術,進行了十一個小時...
手術倒底有無疏失不得而知,不過,這樣的賠償金額可真是在台灣醫師眼中的天價!泌尿科醫師被要求摘除腎臟而判賠如此大金額,想必是罪大惡極?

看來,在台灣當外科還是比較安全一點?至少不會一不小心傾家盪產呢!腹主動脈瘤的手術死亡率約是百分之五左右,一些其它的併發症也就更高些...那,要賺多久才能用手術刀賺到一億台幣,還得不吃不喝留下來準備訴訟作賠償,不然一但有主要的併發症發生就得要宣告破產了!

不過,在台灣比較美國慘的是,還有可能被判有罪,要抓去關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出台灣醫療的無奈...

Anonymous said...

嗨 我已經留過言了 不過 沒自我介紹 我目前住鳳凰城 有意朝醫護的方面發展 所以 偶而會來逛逛 :)
在美國 醫生都會買保險 萬一被訴了 就有保險來賠 要不然 美國人最喜歡告人了 而且 賠償都很高 都是百萬千萬美金的 不買保險真的會賠死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