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make money

今天下午開門診刀,修理一個洗腎用的動靜脈廔管狹窄。是局部麻醉手術,阿婆的精神不錯,我們手上一面作手術一面聊著...
阿婆提到他上次作廔管手術時,在開刀房裹面,是被“丟“到手術台上的...等等。(應該是那時阿婆體力不好,護理人員用滑板把他移過去)阿婆說:那個小姐態度也不好一點,也不想想,她是來上班賺我們錢的耶!
一時之間,我停止談笑,停下手上的動作,大聲地說:你這樣講,我很不高興,我們開刀房沒有人是來賺錢的,我們是來幫你的!你這樣說,我就開不下去了哦...(我真的很火耶)

阿婆可能沒想到我的反應那麼大。

當然,接下來我還是繼續縫合血管的工作,把手術作得近乎完美。

我後來在想,如果阿婆沒有跟我道歉,我真的會停手嗎?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的心態是很正面,
我也想學學您的模式( 很有勇氣)
but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

我怕病人被我駡走
接下來換我被老闆請走!!!

tonyshell said...

不會的,我想你也是一時義憤....
能這樣講的醫師多半是問心無愧為病人付出的。

tonyshell said...

不會的,我想你也是一時義憤....
能這樣講的醫師多半是問心無愧為病人付出的。

michelle said...

病人和客人都是一樣的,要教
而且最不可愛的心態就是有錢最大
醫護人員又不是服務業,是專業
金錢只是合理的報酬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尊嚴
支持你!!
(雖然我很佩服你的勇氣...)

miaolinda said...

你不會停手,我相信。

Anonymous said...

佩服你,對你的勇氣跟真正要幫人不賺錢的心態

Alice Tung said...

帥~~
有次我的準客戶也這摸說:
反正你就是要賺我的錢,你就給我便宜點的顧問費吧,你們這行很好賺的~~
我笑著回應:你怎麼吃米飯不自己種田,
喝水自己也可以鑿井哪?
我是私人銀行的Broker,那次的面談硬是把門檻拉到100萬美金,手續費一分都不少~
當時真想咬他~~O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