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醫業的獲得

現在,我是一個極度樂觀,想得開的人。但我並不是一直如此的,在年輕的時候,看事情的態度和現在是差極多的,那時候,凡事要求完美,看事情看不開,總是看到灰色的將來。完成醫學生訓練後,進入醫院服務直到現在,多年下來,我變樂觀了,也變幸褔了。我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天賦,可以從事這樣讓我有正面力量的職業。

在醫院裡面,這麼多年下來,我看到許多許多的無奈。悲劇往往比喜劇更能感染人心,發生力量。以往年少的時候,往往也是這也不滿,那也怨嘆。在外科,血泊中來去十多年,彷彿我的一生過得比別人快,短短的時間,往往就是生和死之間。很多的觀念和態度,就這麼慢慢地改變了。

醫院當中,可以看到生命的脆弱,也可以看到無數的無奈。我感覺到命運之神的不公平,也就慢慢會不抱怨我沒有的,習慣去珍惜我有的。因為我知道,我的一切是多麼的幸褔。在醫院中,多少的孩子,來不及長大去體會世界的美好,就跟世界說再見;多少的病人,在醫師和家人的支持下,和死神在拔河,所要求的不是金錢,權力或是其它一般人所渴望的,而是僅僅想在這世上多呼吸些時日,能和家人朋友再多相處些!

當我看了很多的不幸,看了很多的死亡之後,我體會到我個人的幸褔。能夠每天睜開雙眼,呼吸心跳和生活,就是一種幸褔。是幸褔,怎能不珍惜?我感謝上天給了我這個職業,使我在年歲漸長時,知道我遇有多少,有了無可救藥的樂觀積極。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寫得很棒

Anonymous said...

能健康的活著,確實是莫大的幸福;如果能快樂而健康的活著,那更是上蒼所賜的極大幸福喔.^^

恩寶爸 said...

珍惜自己擁有的就是幸福~~

泡泡 said...

^^

TL said...

您這種說法啊
我真的是非常的認同
幸福往往就是在很微小的事情上
像是有呼吸心跳...健康的活著...有愛你的人在身邊

Anonymous said...

great blog, philosophic articles.

hbrk55 said...

能有這樣的心得真好啊! 工作將生命帶得越來越正向,不簡單!

Anonymous said...

我們都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