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問題出在哪裹?加護病房沒有入院標準嗎?

這一段時間我們的醫院床住真的是一床難求,身為臨床醫師的我,夾在病人和醫院之間,實在是頗為為難。
忽然看到這一段消息:
躲402年徒刑 從加
護病房落跑


這位病人被發了病危通知,住進加護病房,竟然當天就從病房跑掉了!我從新聞照片上看到這位先生,大體上狀況還不錯啊?!難道是是該醫院醫術高超,病人一進加護病房就快速復原,可以生龍活虎,於是才能跑掉?或者是醫生在判斷病人時有錯誤將不需住院的病人簽入院了呢?
這位病人恐怕一點都不須要住院吧!

有的醫院一床難求,有的醫院是住進加護病房如此的容易。不禁要問,倒底醫生在簽病人進加謢病房,發病危通知時,有沒有按照醫療專業或是該院的入院標準啊?如果只是醫院的加護病房還有空床就捉病人來住院,那麼就難怪健保局要把各級醫院的醫師當成是要A錢的經濟犯一樣來審查了。倒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的醫療資源如此不均,有院一床難求,有院加護病房比普通病房還普通,
病床空到要讓沒病的人入院?

2 comments:

泡泡 said...

蠻常聽到
明明就有病房
可是真正需要的人
卻不能使用0.0

泡泡 said...

蠻常聽到
明明就有病床
可是真正需要的人
卻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