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主動脈週?

這個星期好像是主動脈週...

星期日早上,作了一個感染性腹主動脈破裂的手術(不得已啊,星期天來手術)
星期二晚上,竟然來了一個胸主動脈瘤破裂的病人,這麼急,當然就是深夜入刀房,緊急置放了支架救命。隔天早上我仍然看門診,因為體力沒有以前好,整日昏昏沉沉。
今天星期五,原本是排了兩台腹主動脈的支架,後來想想,實在一天兩台主動脈,對我而言,實在是感到負擔太大,於是將其中一個移到下週一。早上作完支架時,心想可以輕鬆一下,接下來的幾台週邊血管手術,較沒有壓力了,可以輕輕鬆鬆地作。沒想到,急診來了一台腹主動脈瘤破裂!只好取消所有的常規手術,以絕急的速度將這位病危的病人接入手術室時已然休克,打開腹腔時全都是血...血泊中奮戰了幾個小時,絡於暫時穩定病人,送入加護病房。

我也已經精疲力盡,只想大吃一頓...

希望大家保重,對於主動脈疾病而言,早期發現實在是很重要,如果輕忽了,放任動脈瘤擴大破裂,除了醫生痛苦,病人更痛苦,也易生遺憾!

六十五歲以上的男性,特別是那些有抽煙史的男性,或是家族內有http://web.mac.com/purplemind/EVAR的男性或女性,應該注意相關的症狀,接受超音波篩檢,以早期發現主動脈瘤。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啦!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so beasy!!
辛苦你啦

c200290@yahoo.com.tw
我有問過你問題喔!!
你這麼忙怎麼有空打網誌阿??
給你留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