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門診要準時嘍

這兩天下來的新規定,本院主治醫師門診遲到有可能被扣大錢了...在以前,是由人工計時,這個月開始,醫院以“插入醫師卡時間減掉應看診時間“小為十五分鐘為不算遲到的標準,由電腦計時。也就是說,我以後要在八點四十五分之前將卡片塞入讀卡機。
要不然呢?

〔依門診管理作業準則,凡無正當理由而延遲看診者...第一次與第二次每次罰扣新台幣貳佰元整,第三次與第四次每次罰扣新台幣參千元整,第五次以上每次罰扣新台幣伍千元整。]

而所謂的正當理由只有兩種 〔 1.處理緊急病患2.開刀延遲。〕

這是除了開刀報告遲交以外最大金額的罰款。(開刀報告遲交一天,一份扣薪五十元,每分得累積扣到一千五百元)

哇!我看一次診還拿不到五千元的薪水,還要交稅。結果一次就要扣五千元,且不能抵稅...那麼我遲到去看診豈不還要自己貼錢?
所以,為了提升本院醫療品質,以及不傷自己荷包,體系內的同事們,有遲到習慣的快改掉吧,不然小心有一天拿到的薪水條是負數!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人建議啦,台塑集團挺喜歡連坐處分的方式,可擬請總管理處,改採警告方式,第三次以上加重主任階級連做扣款!因為督導不週ㄚ,單扣醫師,不太合理,主管並無盡到該進的義務。

Anonymous said...

醫生也要打卡阿,
果然是企業化經營!

TL said...

好嚴格喔!

Anonymous said...

您好喔~

我有二堅辦脫垂的問題,三個月前去醫院第一次檢查,醫師只說有沙沙聲,只照心電圖,

沒進一步做任何檢查,沒拿藥,醫師只說規律運動~

但我最近有時突然心繳痛,覺得胸悶或想吐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好像有東西在心臟那且很怪的感覺~

請問是出了什麼事,我要怎麼處理~



謝謝

Paul said...

有關二尖瓣脫垂,不用太緊張。
你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youth.com.tw/una/Nursing/N94.10.27-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