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種子

前些時候,因著某一位學弟內科醫師發起聚會的緣故,得知了好幾位舊時大學社團同學的近況。回頭一看,嘩!二十年了耶...

當年社團中的一位哥姐,至今還保持著社服的熱誠與行動,為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學業籌款,還作了這樣一個布落格真是了得,不管人在哪,心還是一樣的熱。

同班同學在新近的一封email中這麼說:

"...熱誠,真是令人感佩! 要到那麼遙遠荒涼的地方服務,不是只去玩玩,而且還不只一次、一年,真是不容易,要給他好好拍拍手...
也希望大家都能常保有赤子之心...,即使將屆中年(有點可怕吧!)都依然能擁有社服青年的熱誠..."

大學唸了七年,只混了個學士。我不是個記憶力好的人,年紀漸長,記憶也退化得厲害,因為一些外來的提醒,讓我想到了當年,我曾投入了大量時間的社團活動。記得當年是慈幼會社服團的成員。尤其是大一大二,幾乎修的是社團學分。年少的自己,成天忙的是社團的事。口中講的是服務,給予...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才幾多歲,有多少能耐,有多少能給人的?
現在的我,稍稍回想當年,實在會臉紅,為自己的天真和不自量力臉紅。當年一進大一,就被拉進社團,普五教室。於是一路從團員,團本部,輔導員,一直到(副團長)。這可是我這個從小到大從沒機會擔任幹部的人所作過最大的官呢。

當年佔據生活中的重心,曾幾何時,一點點地從我生活中退去,好久好久不再想到了。時間過了,回頭想想,當初講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當年的一些天直情懷所從事的社團活動,對後日的行事作為,有了一些影響嗎?還是因為我的天性,才找了那樣的一個服務性社團去加入?

台大慈幼社服慈幼精神

想當年啊想當年,真是可怕的行為。我看我過幾天會開始翻我那些堆在屋內某個角落的歷史文件和古董了...(如果沒被水災淹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年輕的歲月,年輕的時光,年輕時候做得傻呼呼的事情,都是回味起來, 最動人,最值得懷念的一頁...你是幸福的,有著滿滿的回憶可以想當年!

Ruth said...

年輕就是這樣天真
但也因為這樣認真付出
還是有收穫的
也是人生很棒的回憶呢

無限台南 said...

文件和古董或許被水淹掉,
但您的赤子之心從部落格卻是處處可見,
化為行動重拾當年風采一定更快樂的.

PS: 收到賀卡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