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出國

出國到上海來
二十七日過來,搭飛機(轉香港)就搞丟了一天,真是的,一路上過來,心裹就想,為什麼不通航呢?反正是落中正當成國際線來飛,這樣不但交通不浪費時間資源,本國的航空業不就可以搶到許多現在原本轉香港的商機嗎?至於怕跳機,管制好,團進團出就成了吧?!
短短的航程,加上在中正起飛就誤點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丟了一天!

零一年來過一次上海,這是第二次。原本心想一定會有很大的震撼(想像中會看到長足的進步),不過,卻是不如想像中的繁華呢。高樓多是多矣,也很美麗,但是,整體的感覺是諸多矛盾.路上的行人,真的不像進步都巿的人民。
全陪說了,這兒過馬路不是看有沒有紅綠燈,是看有沒有種!
城巿的印像是新舊交錯,美美的房子,卻配上到處都是晾在屋正面外方的衣褲被子...我看不慣呀!中國人不覺得難看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bsolutely.
曾經在上海等紅綠燈, 只見旁邊的行人一一都闖越馬路,一開始沾沾自喜自己的守法與氣質,
5分鐘後,覺得這個紅綠燈有問題,大概是參考用的,燈是不會變了,在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入境隨俗,跟著闖越馬路了.

Anonymous said...

ehh.. strange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