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咖啡廳

下午在咖啡shop和同事談事情時,幾位熟識的臉龐映入眼中,原來是一位我在幾年前手術的老先生的三位女兒.這位病人是惡性腫瘤,作了症狀治療的手術,在手術之後在門診追踪了幾年竹後去年往生了。這次是因為他們的母親身體不適住院而來院陪病的.

他們幾位每次到門診見到我總是一直道謝。今天還是一樣,除了和我交換了一下他母親病情的意見外,還是一再地告訴我他們父親每次看門診是多麼信任我,多高興看到我,在人生的最後日子裹症狀也得到相當緩解,走時是多麼的安祥...還帶著微笑...
交談了一會,我離開時,他們還是一再雙手合十地向我謝謝...

2 comments:

hbrk55 said...

就是這種感覺使外科醫師可以繼續走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你是個好醫師

難怪病人會這麼信任你家屬會這麼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