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KLM荷蘭皇家航空經驗



這次前往馬賽,同事幫我買的是荷蘭皇家航空KLM的機位。從台北,停曼金谷,至阿姆斯特丹,轉馬賽。
記憶中好像是第一次搭KLM的。我以往都是習慣搭國籍的航空,比較親切感些。KLM的服務員,不只年齡都有一些了,實在也是比較不細心...連下機時西裝都忘了要拿還我,得追著要...
搭的機型是波音747,去程坐樓上,回程坐樓下。內裝是藍白色彩,現代感十足。然而坐椅線條硬了些,放到最平時也覺得卡卡的。雖是電動控制,但感覺是陽春的那種。影片娛樂系統介面不好,反應也超慢,而且起飛很久才開,早早還沒落地就把娛樂系統關了...
沒什麼中文報或雜誌,就看看USA Today,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吧。
不過,整趟行程飛得都很平穩,降落時也讓人覺得舒適,機長的技巧不錯,令人心安。這點,可能是很多人選擇的主因。

餐點方面,他的牛排
,我覺得還不錯。至於其它的,如我有吃的牛肉飯,泰式魚餅飯
,牛肉丁佐薯泥和甜蒜
,則都是普普通通。特別的是點早餐是自已先將要的項目勾好,他們早上再奉上(如要什麼口味的yogurt, 什麼口味的cereal...).但是畢竟是西式的早點
,我沒那麼愛好,所以,選不選沒差...
至於lounge, 在台灣桃園是用華航的。
曼谷的,就是sky team的lounge, 實在是不怎麼樣。網路慢,座位普通,食物沒什麼...
不過,在阿姆斯特丹大本營,lounge就可是我看過的最有設計感,美麗又實際的候機休息好處所。

整體而言,舒適度和服務內容不及國藉的航空公司。不過,座椅可是比很多華航的老內裝新多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吃得還不錯啊。我搭國外航空都只有冷麵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