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胸主動脈支架終於給付了

胸主動脈支架終於給付了,從此台灣的病人胸主動脈的治療也可以不用自費了,只要符合給付標準,就可以使用

給付標準如下:
(自一百年六月起)

1.胸主動脈瘤或胸腹主動脈瘤(Thoracic Aortic Aneurysm or Thoracoabdominal Aortic Aneurysm)。

(1)最大直徑大於等於6公分,或 (2)最大直徑大於等於5公分,但快速擴大(六個月內直徑增加0.5公或以上)。 (3)患者合併典型症狀,有破裂之虞或破裂時。 (4)非典型主動脈瘤,包括偽主動脈瘤、主動脈瘤合併感染、主動脈食道廔管或腸道廔管、主動 脈氣管廔管。

2.胸主動脈或胸腹主動脈穿透性潰瘍(Penetrating Aortic Ulcer,PAU)。

3.胸主動脈剝離症(Aortic dissection) (1)複雜性乙型胸主動脈剝離(Complicated Type B Dissection),包括持續性胸痛、臟器或下 肢分枝動脈灌流不良、剝離性主動脈瘤大於等於6公分。 (2)急性甲型胸主動脈剝離須進行複合式全主動脈弓手術(Hybrid Type A Surgery)。

4.先天性胸主動脈狹窄或分枝異常(Coarctation or Aberrant Artery from Aorta)(有症狀的 分枝異常且無法以栓塞治療時)。

5.創傷性胸主動脈破裂(Traumatic Aortic Ruptur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ee, you've been disappeared from this blog for almost one year.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kt said...

Good for you.

Paul said...

yes, probably everybody moves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