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快樂腳Happy feet: 電影



很好看的動畫電影。現代的電腦動畫技術,使得動畫片一部比一部更精彩,每一部都讓人有新的體驗。這片,除了冰原,海洋,大群企鵝等好看的畫面外,又加進了一曲接一曲的精彩歌舞,可以說是視聽娛樂效果十足。

不過,最讓我心有戚戚的是主角波波的遭遇。(我想,不知道多少人也有過類似的體驗呢?)

波波這隻企鵝,因為和大部分的國王企鵝不同,別人都會唱歌,而他恰恰就是歌聲如殺豬!他有的是一雙"快樂腳“,也就是天生的節奏高手,踢踏舞天才,只要跳舞就快樂。然而,跳舞這一件事,對傳統的國王企鵝而言,是形同搗亂的行為,甚至被認為是造成食物減少的原因!雖然波波善良,有毅力,但是,因為不見容於傳統的國王企鵝族群的社會價值,並且堅持於自己的想法去追求事實(去尋找食物減少的真相),卻被逐出族群...他靠著自己的勇氣和毅力,以及跳舞的能力,找到了真相(人類的破壞),並引起人類對環保的關注...

和別人不一樣,並不須要自卑,也不一定要去壓抑。一枝草,一點露;天生我才必有用啊。誠實地面對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並發揮自己,那才有可能快樂,不是嗎?壓抑並漠視個別差異,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多元化的社會,才有進步的動能。一個社會當中,如果只有統一的聲音,那就像是一灘死水,不僅無趣,也無生氣。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腳“,同時也不要忘了,不管在看別人或是看自己時,不一樣不一定是不好!

Happy feet movie trailer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結論好棒好甜也好善良
就算是老話重提,還是一樣真誠
別人給的祝福是關心,自己給的祝福是信心
每個人都很棒的!

Anonymous said...

現在科技進步動畫做得也是跟真人一樣有表情有情緒以後演員可能都會失業嘞..用電腦動畫可減少許多的成本.而林志玲也會失業囉電腦的美女又美又不會老真完美..男人不用看a片看動畫就好了..說真的因為現在動畫太完美囉有時看以前兒時卡通的畫面蠻不習慣的但卻溫馨因為兒時記憶的回味..最近在看咪咪尋母記亦苦兒流浪記..嗚嗚...好悲慘ㄚ..哭到不行建議各位不要看..太可憐囉..想到又想哭了...千萬不要看..對嘞..日本螢火蟲之墓也是每看必哭...最後一幕更可憐就是兩兄妹一樣坐在山坡上看著已是現代的東京夜景......冤魂未散ㄚ...我看嘞7-8遍每次都哭不是我愛哭是真的很可憐...

Anonymous said...

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