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被控告了;院長信箱

"...沒醫德,技術很差,沒同理心,沒愛心..."

1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還記得有個學弟在樓梯間糾正一個家屬病患抽煙,就被寫了院長信箱『態度很差,沒醫德』,然後被院長室叫去說明還得道歉,氣到他當場想離職。

學長往好處想,被投這個總比上法院說明好。

scipao said...

Oh, My God...

Anonymous said...

你還好吧..
無論外科或內科在這個階段裡都在痛苦的掙扎醫療已是廉價到這地步..還要把人員折磨到一定的地步...可能有許多的無奈柯醫師也不知從何訴願但同為醫療人員能體會其中的無奈..是我就覺得無所謂要告就去告...話是看人說的被陷害也不一定.對吧...只要你問心無愧就沒啥好在意的...

Anonymous said...

哇...很驚訝喔
不過,大部分的病人幾乎都是亂投訴,就像tsubasa說得那樣
對醫師只會罵沒醫德!

blinddoc said...

paul

您說這路怎麼走下去呢

又是一齣蒼鷹的悲劇

Anonymous said...

對自己問心無愧最重要,別人的話,說對了當建議當參考,說錯了,當笑話調劑身心吧
加油喔,有批評才有進步

Unknown said...

Paul
院長信箱就像客服專線
為了息事寧人
有理沒理都要做個樣子
打打自家小孩
熄熄外人怒火

卑躬屈膝的結果是

失去是非
失去立場
失去尊嚴
失去士氣
最後也失去客戶

令人厭惡的是
處理的方式

Anonymous said...

Dr.Paul

老實說過去我在cgmh系統下看病也有一段不長也不短的時間,期間也發生了許多問題。我承認我寫過院長信箱,但我寫的卻都不是醫師的問題,寫的是整各作業系統的問題。

但我不知道,因為醫師被投訴沒醫德,然而醫師就要被責罵。那我多次投書說整各院長信箱以及作業系統有問題時,那誰要被罵呢?

真的有平息怒火,甚至解決問題。

我發現那各信箱僅對他可以掌握的事情做處理,然而自身的問題卻未曾檢討。我們不求改進,但他們的態度實在令人無法茍同。

現在想想,假若當初院長信箱以及整各危機處理真的能夠做好溝通,我想我也不會與那位醫師關係到需要上法院嗎?

Erwin L. said...

看了會很想笑,這大概是沒看過壞人長什麼樣子才會寫這種投訴的吧?

如果是我,應該會冷笑幾聲,說有種等時候到了就不要來求我救。

我大概就是沒有仁慈心腸才當不了醫師吧。

正經一點。只要自己盡了心力,心安理得,又何必在乎人家要怎麼去說?公理自在人心,不要去在意也就是了。

Yiching said...

Dear Brother,

As services providers, we all need to deal with customers' comments, no matter how unreasonable they are. I hope those irrational complaints won't decrease your passion in medical practices.

Cheer up!

Anonymous said...

沒辦法
走這一行常常給病人和家屬帶來壞消息
被遷怒好像是職業災害的一種

人性啊! 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我都告誡護士小姐或學弟妹
病房裏面,絕對不要嘻嘻哈哈的
家屬百百種,有人覺得你沒有感同身受
醫糾就出來了

實在不是個令人開心的職業啊!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只要是醫生,大概沒有不被病人控訴的經驗
我個人是認為病人都覺得醫生/護士好欺負才會這樣
以前我醫院還有護士被投訴,說是護士都不笑
真是莫名其妙,我們是專業人員不是酒家女,要看笑臉去酒店花錢看啦
結果收到這種莫名其妙的投訴單護士還是得寫報告....
醫界地位會淪落到這個地步,醫院管理階層其實也應該負責任

hbrk55 said...

別人眼中的我與自己心目中的我不同,就會讓我們感到衝突,不解。

當我們的自我期許越高,卻遇到很低的評價的時候,更難釋懷。 偏偏我們從小就被往追求榮譽的方向教育,努力要做崇高的人。

不過我們也不要為一兩個口無遮攔,出口以傷害別人為目的的人,改變我們的心志。 願你早日忘記那種惡意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