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工作的理由


有人說:
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要準備退休(很多人不都是在說,要多少多少錢才夠退休...有人說三千萬,有人說五千萬...),退休是為了作自己想作的事。
很有道理,是嗎?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現在就放下工作去作自己想作的事?為什麼不現在就退休?
“沒錢“?
多少錢才夠“作自己想作的事“?
用青春去換成存款簿上的數字,值得嗎?

如果現在想作的事就是看世界上最美的夕陽,那就靜下心坐下來好好享受眼前的美景,別現浪費時間了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夕陽,請問這是哪邊的夕陽呢?
拍得真好,不只相機好,拍照技術更好~~

離題了,是工作的理由:p

Anonymous said...

讓我猜猜,這是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在希臘的伊亞(IA),對吧?!

Erwin L. said...

有的人一輩子都在等。心裡明明一堆願望和夢想,卻總是有法子找到藉口不去做。等再有錢一點、等職位再高一點、等小孩再大一點、等工作有個空檔、等退休、等有伴……

結果通常是兩種。第一種就是到老了才發現有錢有閒了卻發現朋友都不在了,往日的精神和體力也沒了,然後開始整天在想:如果當初…就好了;第二種就是突然發現自己雖然還年輕,卻被告知沒剩多少時間好活,然後開始後悔,當初一等再等、一拖再拖是為了什麼?

Why wait?想想電影AI裡,那個機器人小孩最後在外星人的幫助下,可以再和他媽媽過上一天,也是最後一天的心情。何不用相同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

(初次來訪,心有所感,寫了一堆,還望見諒。)